备 战

[博君一肖]琑儿去了女团选秀?壹拾壹

🔊一系列的脑洞文 小学生文笔 情节俗套

 🔉不要问我琑儿是哪里来的,我也不知道

 🔈琑儿是👩

 肖隐婚未官宣。

 不喜欢的可以走了。

 不定时更新,可能会弃坑,不要有太大期望

 

 

 

 

[11]

视频开始播放了。

一开始出现的是一个只看得到颈部以下的男人,手里拿着一本很厚的相册。

 

我知道,那个是肖战,只不过那本相册我没有见过。

 

接下来传出了经过变声器改变的男人的声音“Sonya参加101,当然要看点有纪念意义的东西。”

 

肖战打开相册第一页,里面全是刚出生的我的照片。

小小的一团,长得很丑,被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抱在怀里。

 

我有些呆住了。

 

“这是你刚出生的时候。我是第一次当父亲,那时候无论做什么都手忙脚乱的。”


“都是慢慢学的,第一次给你换尿布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要从哪下手。另一位不靠谱的让他泡奶,他把奶粉洒了一桌……有一次我还看见他躲在角落里偷喝。”

 

我看见王一博的脸有些僵硬。

 

 

再往后翻是我婴儿时期喝奶的,大哭的,吃手手的照片。

 

“你才几个月大的时候特别不乖,动不动就哭。我们俩就彻夜把你抱在怀里睡觉,第二天只能顶着超级大的黑眼圈出去工作。


有一次化妆师对着我的黑眼圈愣了好久,给我涂了好几层的粉。主要当时她还不知道我家里有个让我不省心的娃,她当时看我的眼神我终生忘不掉……”

 

我的鼻子有些酸。

 

 

“你无聊的时候就喜欢吃手手,和你爸爸一模一样。这大概就是基因的强大?


你还特别喜欢啃各种东西。家里的那把笛子是你的最爱,经常把它弄的全是口水。说实话要不是那把笛子很有纪念意义,我早就把它扔了,嫌弃死了……”

 

 

一双特别好看的手又把相册往后翻了几页。

印入眼帘的是我穿着小裙子,背着粉粉小书包的样子,脸圆圆的,特别可爱。

 

“那是你刚上幼儿园的时候。那个时候你还可以接受粉粉嫩嫩的东西,超级可爱的!”

 

什么鬼……我居然没有一点印象……

 

 

接下来是我大了一些时候的照片。

 

“这几页的照片大概是小学时候。你开始学滑板,跳舞,唱歌。”

 

有几张图片是我滑滑板摔倒时候的样子。

 

“记得有一次你滑滑板摔了,那个滑板一下子飞出去好远,你爸爸看见你摔了都没有来管你,直接去拯救了那块滑板。”

 

这是亲爸。

 

我看着王一博的脸再一次僵硬。

 

“你爸教你跳舞的时候我也在边上看着,你跳得特别认真,每一个动作都特别漂亮,很有你爸的风范。”


“我教你声乐的时候,你也特别乖巧,唱出来的歌都特别奶。我当时还在想什么时候可以给你上一节表演课……”

 

 

“初中的时候你的跳舞和声乐已经特别棒了,但是学习成绩比较糊。”

 

有一张照片是我和一个比较模糊的男人凑在一起正在商量什么事情。

 

“那个时候130的数学你只考了八十,100分的化学你只有60,你和你爸爸在角落里商量怎么才能从我这里蒙混过去。”

 

我不自然的咳了一声。

居然被发现了,我还以为老肖不知道这事儿呢。

我心虚地微微转头看着王一博,他正好也在心虚地看着我,摸了摸鼻子。

 

 

“高中时期你已经非常优秀了,你爸爸开始训练你的挖掘机和摩托车。”

 

图片放出来的是我压车时候的飒爽英姿,旁边还有一个穿着休闲的看不清脸的男人正在注视着我。

还有一张照片是我坐在一辆黄色的挖掘机里,正在鼓捣那些乱七八糟的按钮。

 

 

“下面的照片就是前不久拍的了。一张是你当时说要来参加节目,我们拒绝时的那个气呼呼的表情,奶膘很可爱,可能是因为生气太认真了,你都没有注意到我们在拍你。


下面那张是你出发前一天拍的,那时候你在练舞。”

 

练舞房里有面镜子,大家可以看到镜子里面出现了除主角外的两个男人的身影。

 

 

肖战合上了相册。

 

“这个相册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的。

今天就草草看一下,等到你回来了,再慢慢看。

我们因为职业的原因陪你的时间很少,没有能够很好地照顾你,我们真的很愧疚也很难过。

但你要相信,我们永远爱你,你想干什么,去闯就是了。要是失败了,你就回来继承我们留下来的财富,我们养得了你一辈子。

加油!朝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努力吧!”

 

我终于是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我差点就扑过去给我爸爸一个熊抱了。

沙发另一边的王一博看着我,眼里充满了爱和慈祥。

 

[我为什么觉得王导师现在莫名有点慈祥?]

 

[就好像真的是他女儿一样]

 

[他眼眶好像也红了]

 

 

我:真的没有想到,这个时光相册真的很好哭啊。

王一博:不愧是我!!!



(没有掉马哈哈哈哈哈哈)

评论(70)
热度(1478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备 战 | Powered by LOFTER